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赴卫辉开展电子商务校地结对帮扶活动

时间:2019-02-26 16:06 编辑:商学院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开展电子商务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1月26日,商学院应卫辉市商务局的邀请赴卫辉市电商大厦公共服务中心、狮豹头乡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考察组由商学院院长马光华带队,副院长韩楠及电子商务教研室的骨干教师们参加。

卫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是河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程项目,是集办公、孵化、产业于一体的电商孵化基地。我校考察组一行观看了《卫辉电商宣扬片》,进一步了解卫辉市电商扶贫工作的进展及未来的开展计划,卫辉市商务局局长张文民向考察组介绍了卫辉市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八大类56种特色农产品,之后考察组还对卫辉山区狮豹头乡的农村电商服务点、龙卧村的手工绿豆粉皮电商进行了考察。

电子商务校地帮扶座谈会上,考察组结合卫辉市地域特点、资源优势和发展现状,提出卫辉农村电商脱贫攻坚过程中农产品上行难、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及农村电商人才缺乏等瓶颈问题,并积极为卫辉农村电商脱贫攻坚提供电商师资培训校地结对帮扶。此次考察活动为我校更扎实的开展电子商务校地结对帮扶活动奠定了基础,为助推卫辉电子商务精准扶贫,优化卫辉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对卫辉电子商务脱贫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