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商学院举办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

时间:2021-05-29 10:57 作者:李然 编辑:商学院 阅读: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根据《关于举办新乡学院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选拔赛的通知》要求,5月29日,商学院在A03五楼举办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此次复赛共分为两组,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周珍、院长马光华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杨建宇、副院长李晓红担任副组长,各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面向2019级、2020级本、专科生开展。复赛分为主题陈述和回答问题两个部分,其中主题陈述部分中选手们展示自己精心制作的PPT,在此对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都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并从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同时选手们通过SWOT对自己进行分析,找出自身优劣势,详细具体地制定出自己的短期与长期目标。评委们对选手们进行现场提问,根据选手综合表现打分。同时针对场上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评委们指出了同学们常见的问题,并给出了各自的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成绩如下:

一等奖

李玉环、田梦

二等奖

许雨涵、多绘达、卯明巧

三等奖

徐建森、党一卓、司昌楠、祝淑婷、雷俏俏

优秀奖

杨兆璇、杨若楠、许佳欣、吴伟玲、黄金龙、李彤、姜丽萍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帮助了学生学习、掌握职业规划的方法,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增强了学生发展的目的性与计划性,提升了成功的机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有意识的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弥补不足,扩大个人成长发展空间,发掘自我潜能,增强个人实力,提升应对竞争的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学院建设,为学院打造更浓郁的学术气息产生了深远的帮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