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商学院调研河南正源会计师事务所和河南长兴会计服务有限公司

时间:2023-10-19 10:24 作者:李敏 编辑:商学院 阅读:

更进一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现状,深化产学研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0月18日下午,商学院周斌副院长带队调研河南正源会计师事务所和河南长兴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参加本次调研的还有李蛟副院长、李晓红副院长和会计与审计教研室部分老师代表。

    河南正源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兼审计评估公司的工会主席牛守铭首先对商学院会计专业实习实训学生的专业技能、吃苦耐劳精神表示肯定。并表示会计师事务所的发展离不开年轻优秀的会计人才的加入,离不开培养优秀会计人才的学院的帮助。作为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新乡学院新文科(会计学)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之后将一如继往地积极配合新乡学院的教学安排,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配备经验丰富的实习实训老师,为培养既有创新精神,又富有责任感的新时代大学生贡献企业的力量。

河南长兴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霞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实习生薪酬待遇、近期用人需求等,双方就会计专业的发展方向、毕业生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都期待在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教师挂职锻炼、学生就业、实习实训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共同打造校企协同的人才培养体系。

通过本次调研,不仅拓展了会计专业教师的视野,更为今后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探索数智化会计人才培养特色、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思路。同时,增进了校企双方的了解,为后续的产学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