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商学院举办2020级学生考研指导与院校招生宣讲会

时间:2023-09-22 09:30 作者:崔灿 编辑:商学院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2020级学生考研服务工作,帮助学生了解考研形势、考研院校专业选择及复习备考工作,9月19日下午,商学院在A05-508教室举办考研指导与院校招生宣讲会,商学院党委书记周珍、副院长周斌、辅导员老师以及2020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周斌主持。

首先,学院邀请我院优秀校友、教育硕士、政治学博士周忠泽老师做考研指导讲座,周忠泽通过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为大家分析当前的考研趋势,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报考的流程,以及如何选学校与专业。他认为,考研报考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同学们提前预留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进行准备。在考研报考过程中,同学们需要了解报考的具体要求、考生类别、考试科目等相关信息,并且需要认真准备笔试和面试的内容。

随后,学院又邀请了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研究生招生人员祁晓风博士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研究生招生人员赵磊博士为大家进行了院校招生宣讲,介绍各自院校的研究生的招生政策、专业及备考工作。大家通过两位博士的宣讲,了解不同院校的专业特色、课程设置以及校园环境,增加了大家对考研的信心。

最后,考研的同学们针对考研过程中的问题对各自感兴趣的院校人员进行了咨询,两位博士一一作答,整个宣讲会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本次宣讲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同学们听得热情高涨,现场互动不断。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考研的相关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坚定了考研的信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