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学院赴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09 15:46 编辑:商学院 阅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6日上午,商学院党委组织20余名教师党员赴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简称“洛八办”。这是我党我军于1938--1942年期间在当时国民党一战区长官司令部所在地——洛阳设立的一个公开的统战机构。“洛八办”是党中央和八路军总部直接领导的办事机构,在中国革命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师党员先后参观了刘少奇住室、电台室、处长室、豫西省委会议室等各个陈列馆,近距离接触“洛八办”工作人员当年生活和革命的地方。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个个感人故事,让教师党员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深刻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岁月里的奋斗精神。参观结束后,在商学院党委书记周珍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宏亮、激昂的誓词表达出共产党员的坚定理想信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教师常员在思想上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表示,每一名共产党员均须铭记历史,不忘来路,饮水思源守初心,砥砺奋斗担使命,认真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