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学院邀请聂好春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时间:2021-04-22 10:03 作者:李然 编辑:商学院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我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加深师生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更好地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4月20日下午,商学院邀请人文学院聂好春教授在A11—324教室作“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报告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宇主持,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师生党员及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等150余人参加。

 聂教授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聂教授报告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后的形势和朝鲜问题的由来、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决策过程及朝鲜停战的实现情况。他认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当前,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尤其是目前国际形势、台海局势复杂,统一大业还未完成。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后,马光华院长代表与会师生对聂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伟大力量,砥砺奋进,担当作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与提升教学质量、办学水平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育人体系,以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靓丽答卷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