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带队开展“高校走进智慧岛”访企拓岗暨产学研交流活动

时间:2023-03-18 16:32 作者:李晓红 编辑:商学院 阅读:

为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南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新乡学院“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学院就业工作提质增效,317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带队赴新乡红旗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开展访企拓岗,并应邀参加红旗区“高校走进智慧岛”产学研交流活动。商学院党委书记周珍、院长马光华及科研处、招生与就业处、商学院相关人员参加走访。新乡市红旗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宋丹、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翔及红旗区科技局、红旗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河南新翔活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高炜一行首先在红旗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参观考察了百合光学、万新电气等企业,随后,在智慧岛公共服务中心参加高校走进智慧岛访企拓岗产学研交流座谈会各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共建、促进毕业生就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宋丹常委向高炜一行介绍了红旗区的产业结构布局和“三个三”战略规划,对各类产业的人才需求和科研合作做了说明,对校地、校企合作提出建议,希望与我校在包括智慧岛在内的三岛同构、产业片区建设、主导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为辖区企业的人才供给、科技创新提供支持。

高炜副书记介绍了新乡学院的事业发展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科研、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工作,指出新乡学院将立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更好服务好新乡市经济发展。高炜指出,此次走访和座谈活动为我校毕业生开辟了新的就业渠道,对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和更好服务新乡经济发展提供良好机会。

商学院院长马光华介绍了商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特色,招生与就业副处长张长会、科研处副处长郭强分别介绍了新乡学院毕业生就业招聘工作和科研服务社会工作。红旗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经济部部长张静杰介绍了筹建大学科技园事项。

最后,高炜表示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交流活动只是一个良好开端,希望学校、政府、与会企业在未来能够加深合作交流丰富合作形式,提高合作实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