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院长马光华带队赴郑州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暨产学研交流活动

时间:2023-03-13 16:32 作者:李晓红 编辑:商学院 阅读:

20233月10日下午,为推动学生就业、促进大学生OBE订单培养和校企横向合作,新乡学院商学院院长马光华带队赴郑州高新区开展部分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随行人员有商学院副院长李晓红、商学院副院长李蛟、商学院教师李卫国

新乡学院商学院院长马光华带队郑州高新区、郑东新区走访调研了郑州高新区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摩策科技有限公司、河南裕庆实业集团,开展了访企拓岗活动。与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摩策科技联合创始人赵向来、裕庆实业集团创始人张兴斌就企业人才需求、订单式人才培养、合作共建产学研学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在走访高新区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摩策科技有限公司时,负责人赵向来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战略、经营状况和人才需求情况,马光华介绍了新乡学院商学院的人才培育和毕业生供给情况,双方就毕业生不能迅速适应岗位问题展开磋商,就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在学生培养中实现OBE订单培养,拓展就业岗位等问题达成初步意向。

在河南裕庆实业集团, 马光华等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张兴斌介绍在受疫情影响条件下,企业迅速调整经营战略,转变经营方式,顺应形势成功实现转型发展的历程,对于公司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随后,双方共同探讨了企业在研发、生产、经营中遇到的人才问题和合作方式。最后,商学院院长马光华全面介绍了新乡学院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毕业生供给情况,就高质量人才培养、合作共建产学研学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此次访企岗活动对进一步拓展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实现毕业生的高质量的就业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