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数智赋能 融合创新 ——2023年院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

时间:2023-03-13 16:31 作者:李蛟 编辑:商学院 阅读:

20233月10日上午,商学院院长马光华教授带领学院教师一行4人参加了2023年院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来自河南地区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的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专家等180余位嘉宾参加会议。

会议聚焦“数智赋能 融合创新”,围绕高水平人才培养新路径,共探院校智能化教改新思路,共商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方法。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布局背景下,依托产业商业创新、岗位能力重构,推动教育智能化教改及人才培养重塑。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院长梁丽娟教授,用“14142X”解读了学院在数智化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以及与新道科技数智产业学院在学院办学实力、教师教书育人、学生综合素质、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合作的标志性历程与成果。

数智化企业心连心集团介绍了该企业转型路径、企业数智化转型和数字教育发展方向成功经验,分享了数智化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与优秀案例成果,为推进河南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数智化转型和创新发展提供了有效思路和方法。用友新道公司介绍数智赋能融合创新平台的最新研究成果。

会后,马光华院长同兄弟院校领导和教师、行业企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此次会议为商学院的商科教育转型,数字+智慧的高质量、高赋能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考和借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