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万庆博士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8 09:52 作者:韩丽娜 编辑:商学院 阅读:

12月6日下午,商学院以在线会议形式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万庆博士作题为《坚持科教兴国战略 推动中原大地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线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周珍主持。

万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战略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战略视野和主要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实现中原大地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做了系统宣讲和逐条阐释。他在报告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更加突出了科教兴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更加突出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支撑作用,更加突出了教育在科教兴国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心全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深入浅出、生动鲜活,激发了与会教师的强烈共鸣。周珍在主持宣讲时表示,全院老师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推动商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