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会计学专业获批河南省教育厅 2022年度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时间:2022-11-26 20:54 作者:作者:李敏 编辑:商学院 阅读:

        20221122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和 2020年度立项建设基地验收认定名单的通知》教高[2022]358号。商学院会计专业被直接认定为河南省教育厅2022年度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暨新乡学院新文科(会计学)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应用能力的培养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商学院历来重视实践教学,近几年,会计学专业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长期与省内外多家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和兄弟院校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校企双方根据职业岗位的知识水平和技能需求,共同规划人才培养目标、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计划等。商学院还长期聘请经验丰富的专家担任客座教授、兼职教授、专业实习实训指导老师和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学生考取职业证书的比率逐年提高,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成绩显著,在省高校内名列前茅。

省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获批,不但为商学院推进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也将有力助推我院本科生实习实践教学的深入开展。在下一步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商学院将以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认定为契机,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文件要求,充分发挥好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在提高实践教学质量的重要作用,不断创新校外实践教育模式,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从而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促进教师科研水平和教学水平的提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