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抗疫,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2-11-24 09:46 作者:裴子漪 编辑:商学院 阅读:

冬天虽然很冷,但最美的他们,温暖了院人的心

“疫”路上处于一线的领导、辅导员、志愿教师逆流而上,发光发热汇聚了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商学院书记周珍、院长马光华领班子成员同师生志愿者一道,活跃在抗疫第一线,汇聚热情爱心,共护校园安全

一、共克时艰,积极作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工办副主任裴子漪、辅导员贺丽在深夜接到转移隔离学生的电话后,迅速赶往工作岗位,将年幼的孩子留在家中,驻扎在学校,配合学校有序转移学生、为学生送餐、搬运防疫物资、组织学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分团委书记李然、辅导员王曦晨、王灿接到通知后毫不犹豫,收拾简单的行李,义无反顾地进驻学校,始终在隔离点陪护学生,即使条件简陋亦未改初心,竭尽全力维持学校的日常秩序。

平日他们是和蔼可亲的老师们,现在他们是学生疫情路上坚实的依靠作为老师,作为党员,他们身先士卒,与学生们心连心,众志成城筑起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发挥共产党员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先锋战士们,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他们不惧严寒、不畏风险、奋勇前行,只为筑起学生们坚固的安全屏障。


二、周密安排,科学部署

我院领导积极组织为E01宿舍楼学生送餐工作。为减少人员聚集,必须将饭菜搬到宿舍每一层,分楼层分发;虽然我院教师大多都是女教师,但是依然客服困难,将饭菜从一楼搬到六楼,逐层为同学们分发饭菜,让学生能够按时吃上暖胃可口的饭菜,送餐结束后,老师们的额头渗满了汗水,厚厚的防护服里衣服已经湿透。

此外,我院对包干宿舍楼E12建立网格化管理措施。以宿舍为单位,建立网格管理群,宿舍长肩负起重要职责;组织核酸检测时,分楼层、分宿舍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减少人员聚集;对外出学生实施严格管理,每个宿舍每次外出1-2人,帮助舍友购买物资。我院教师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的采样、扫码、维持现场秩序、严格把控外出学生管理中,床上防护服,他们就是学生眼中可爱的大白,但是穿上防护服,就意味着5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揉眼睛、鼻子,每个步骤注意消杀,做好学生的守护者。志愿者还努力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了解到隔离学生缺少生活物资后,我院领导迅速组织辅导员与隔离学生取得联系,通过微信群统计学生急需生活用品,由辅导员购买后送到宿舍门口。

三、青年学子,勇毅担当

在这个关键时期,党员发展对象马广昊、林雅莹、于淑涵和入党积极分子周世冉、申志杰、王钰靓、槐文鹏等同学积极自愿参加志愿服务,活跃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黎明破晓,他们便穿上防护服,整装待发,做好核酸检测前的一切准备在核酸检测正式开始之后,他们井然有序的为同学们进行核酸扫码、发放采样拭子以及维持核酸排队秩序核酸检测期间,6点到11他们不辞辛劳、不畏凛冬,贯彻落实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障每个学生有序顺利地进行核酸采样。

“出入宿舍请填写登记表,不要在外长时间逗留……”同在E12宿舍楼居住的韦雨涵、徐英淼、王璐、贺贝贝、李玟、洪宇等学生干部踊跃报名进出门登记值班工作,组织学生有序进出宿舍、登记宿舍进出状况、呼吁宿舍人员错时聚餐,做好防护。4小时坚守岗位,值班期间高度负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在学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贡献青春力量!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向所有奋战防疫一线的教职工学生和工作人员致敬!希望所有的朋友能够平安健康!让我们齐心协力,早日赢得这场战役。加油! 新院加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