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高炜为商学院师生代表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时间:2022-11-16 11:06 作者:李蛟 编辑:商学院 阅读:

11月1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高炜1001会议室与商学院师生代表共同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会议由宣传部部长苏辉主持。商学院领导班子,校领导负责联系的班级、社团、宿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宣讲会上,高炜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三个务必”的重要论述结合高校实际工作展开宣讲。

高书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这一重大论断是对全党提出的“赶考”新要求,彰显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高度清醒和战略自觉。新征程上,全党必须牢记并践行“三个务必”,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独特优势,牢记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高书记讲到,七十多年前,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国胜利之际,中国共产党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这包含着对我国几千年历史上治乱规律的深刻借鉴,包含着对我们党艰苦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包含着对胜利了的政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对即将诞生的人民政权实现长治久安的深刻忧思,也包含着对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深刻认识,具有重要的思想意义和现实价值。

高书记讲到,今天,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我们党担负新的使命任务,正处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关头。越是重大历史关头,越是面对复杂的风险考验和严峻的困难挑战,越需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仍然不能骄傲自满、止步不前,仍然不能丢掉谦虚谨慎的优良作风,仍然不能忘记党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只有这样,才能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确保我们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最后,高书记鼓励大家,新征程上,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就是面对任何风险挑战时刻准备进行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斗争,毫不动摇、毫不退缩,在实践中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切实把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只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才能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只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使我们的老师和学生不断积蓄奋斗力量,直面矛盾问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不断推向前进,创造出无愧于学生、无愧于教师、无愧于学校的新业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