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开展新生入学专业思想教育

时间:2022-10-11 17:09 作者:李蛟 编辑:商学院 阅读:

按照《新乡学院 2022 年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和安排,1010日,商学院各专业教研室精心准备,全员参与,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线上分别为各专业2022级新生召开了“专业思想教育座谈会”。

在各专业的座谈会上,以专业教研室负责人或专业学术带头人为主,王贺强、李敏、张怡三位老师围绕专业认知详细为新生介绍了专业的学科建设及专业发展方向,学习和掌握的主要课程及内容,应具备的技能和素质,毕业后的职业发展。

另外,针对大学的学习生活,各专业任课老师为同学们解释了以往的教学经验和教训,在学习中容易出现哪些常见问题和不足,以及造成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应如何避免。

同时,在座谈会上,每位专业任课老师以创新引飞导师的身份依次介绍了自己所承担课程的特点和价值,并鼓励同学们要做好大学的学习规划和发展目标,树立正确的品德修养,学有所成,回报社会与国家。

最后是座谈会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的思考和疑问都做了解答和沟通。

此次座谈会为2022级新生的大学专业学习开启了良好的开端,起到了应有的效果,促使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有目标、赶有方向,以积极进取的精神不断实现自己确立的目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