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时间:2021-10-14 17:08 作者:韩丽娜 编辑:商学院 阅读:

      为了加强对我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组织和指导,同时提高教师国家社科基金及省部级项目申报书的质量,10月13日晚上19点,在A03 503会议室商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教授、博导崔建军教授做了《基金申报体会:选题的逻辑》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李晓红主持,商学院、经济学院等教师共同参加了报告会。

      崔教授从选题依据;基金内容;选题与破题(例证、框架思路、主要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重点难点);研究心得等四个方面指导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如何选题、如何破题、如何论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诠释。

在专题报告中,崔教授和与会教师进行了亲切的互动,现场回答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结题注意事项、项目申报方法和技巧、如何洞察选题的内在需求等问题。

      最后,商学院副书记杨建宇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对崔建军教授来院传经送宝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讲座是我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出实效的又一生动形式,对广大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广大教师认真汲取专家意见建议,树立信心,积极申报,努力实现商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新突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