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举办2021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

时间:2021-10-28 11:00 编辑:商学院 阅读:

   为切实建立和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和《教育规划纲要》加强就业创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同时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商学院于2021年10月25日在A03五楼会议室举办职业规划大赛复选。此次大赛由李晓红副院长主持,韩丽娜、姚晓立、冷小杰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复赛分为主题称述与回答问题两个部分。赛上,选手们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阐述相关理论概念,展示职业规划,从自我认知与社会环境出发,提出了未来的职业目标与规划。对于评委老师的问题,选手们同样思路清晰、条理得当,获得一众好评。展示完成之后,评委老师们对每位参赛选手做出了专业点评并提出了宝贵意见,要求选手们要全面自我评估、深入职业规划、清晰职业目标、实践行动计划;同时也希望每位选手都能够胸怀未来,立足现实,将职业生涯规划列入大学生活的必修课。

选手们的比赛作品风格各异,有着明确的自我分析、目标分析,能结合自身所处的环境设立合理的职业目标,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在经过专业评委老师的仔细斟酌后,商学院拟推选下列人员参加2021年第十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同时获得商学院2021年职业生涯规划比赛一、二等奖:

一等奖

卓一党、李玉环、司昌楠、鲁腾超

二等奖

徐建森、雷俏俏、多绘达、田梦、祝淑婷、张曼、樊雨晴


   通过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同学们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对自身兴趣、性格、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同学们择业,就业具有积极的作用。大赛还提高大学生的职场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与就业能力,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价值观,促进学生们充分实现就业。同时,本次比赛也促进的学院的建设,营造了更好的学习氛围,为学院的深远发展提供了一定的帮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