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王新利博士作《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学术报告

时间:2021-09-30 17:42 作者:杨建宇 编辑:商学院 阅读:

为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节日习俗,感悟中华文化,增进家国情怀和文化自信,9月28日下午,我院特别邀请历史文化学者王新利博士在A03-614为教职工作题为《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周珍主持,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王博士介绍了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形成过程,对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内涵进行了解读,并和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系列讲话重要精神。

王博士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我们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我们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我们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各民族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才能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