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社团风采录——商学院反诈骗协会

时间:2023-10-16 17:18 作者:岳家凯 编辑:商学院 阅读:

商学院反诈骗协会于202010月,在校团委学生联合会、校保卫处、商学院联合执导下成立,是由新乡学院有志愿服务意识,积极助人的学生参加的学生性、学习性、非营利性新型社团组织。通过开展简明易懂,形式新颖的一系列反诈骗活动,帮助大家全面了解反诈骗知识,提高预防电信诈骗的意识。

反诈骗社团组织结构设置合理,管理制度健全,管理机制科学,现有骨干15人,会员3363人,社团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特色突出,学生参与度较高,在校内外有较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反诈骗协会自成立以来在不断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提高了思想政治素养,提高我校青年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案手段的知晓率,切实增强了我校青年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筑牢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线。

协会成员都紧密围绕在党组织周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在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社团“宣传反诈知识,预防诈骗”宗旨,以社团工作为中心,以促进社团发展为纽带,团结在一起,群策群力,开拓进取,取得了一系列荣誉,社团荣获 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

下一步,反诈骗协会将会继承和发扬团结务实的工作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努力工作,在总结短板和不足后,争取在新的学期里让社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