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教育研讨会

时间:2016-11-29 15:52 作者:商学院 编辑:商学院 来源: 商学院 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新乡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商学院党总支按照《新乡学院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方案》安排,对照“讲奉献,有作为” 标准,于11月29日下午,在A03号楼0504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翟江波主持,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研讨。

翟江波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对照“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研讨的精神。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联系工作、思想实际抓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使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特别节目《榜样》,并围绕“讲奉献、有作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四讲四有”是内在联系的有机整体,讲政治有信念是根本,讲规矩有纪律是底线,讲道德有品行是基础,讲奉献有作为是行动,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精神特质。

会上,全体党员热烈讨论,逐个发言,纷纷表示要向榜样们学习,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四讲四有”党员,并就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深入交流,围绕工作、政治思想等方面深刻剖析自己,反思不足,进一步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

“讲奉献、有作为”是共产党人的责任、义务、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具体体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做到不忘初心,积极奉献,要努力创新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让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