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党总支赴林州红旗渠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教育

时间:2016-11-11 17:34 作者:商学院 编辑:商学院 阅读:

按照新乡学院党委“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对照“讲奉献、有作为”标准的学习教育要求,116日,商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青年教师在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翟江波、商学院院长马光华的带领下赴林州红旗渠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学习红旗渠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

商学院全体党员及青年怀着无比敬畏的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全体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红旗渠建设时期珍贵的历史照片、红旗渠人民感人的奋斗故事、劳动人民所用的简陋的工具、破旧的棉衣都深深的震撼着全体老师。红旗渠人民凭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苦战十个春秋,一锤、一铲,用两只手生生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全体党员及年轻教师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勤劳勇敢的十万林州人民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的无私奉献和坚定勇敢,林州的领导集体“敬业、为民、踏实、奉献”的党风正气更令人折服。

随后,商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步行走到“青年洞”,现场感受了红旗渠的历史风貌,深切领会了共产党员和青年们昂扬的革命斗志和创业精神。当看到鲜红的党旗飘扬在“青年洞”口时,大家心中充满了对红旗渠精神的敬畏。商学院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向党旗庄严宣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再次重申了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为代表的红旗渠精神,翟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红旗渠精神,发扬红旗渠精神,认真学习“讲奉献、有作为”的标准,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和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通过此次红旗渠精神的参观学习,净化、升华党员干部的党性情操,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谋求发展的执政水平,提升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执行力、创新力,推动商学院党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更深层次的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