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喜获2020年“新道杯”全国高等院校数智化大赛佳绩

时间:2020-10-22 15:51 作者:李益求 编辑:商学院 阅读:

在10月17日收官的2020年“新道杯”全国高等院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豫鄂湘省赛中,商学院学生组成的新乡学院两支代表队分别斩获特等奖、一等奖各一项。

该赛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作为指导单位,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办及技术支持单位,共有来自河南、湖北、湖南三省83支代表队参赛。该赛事基于对财务大数据理论知识的理解,要求学生具备数据挖掘、数据处理及财报分析可视化能力,通过撰写投资分析报告,从不同行业选择企业,纵向横向多维度全方面地阐述企业投资案例,进而锻炼学生的逻辑分析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提升团队合作精神。

商学院学生积极参赛,在马光华院长、张鹍老师、李卫国老师和李益求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集训,最终取得优异成绩,由崔亮亮、江枫、张淼、康佳佳4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特等奖,由段艳雯、杨赛慧、王玲玲、厉苏杰组成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通过此次参赛,使学生深刻认识到传统会计核算模式向信息化、智能化方向的变革,增强了学生的数据处理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财务大数据的分析应用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促进高校数智人才培养的目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