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组织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时间:2020-11-02 11:05 作者:杨建宇 编辑:商学院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理想教育,筑牢信仰之基,10月31日至11月1日,商学院党委组织该院党员到焦裕禄同志纪念馆、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中共中央中原局扩大会议秘书处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焦裕禄纪念馆,全体同志共同聆听了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治理内涝、风沙、盐碱的典型事迹,他的“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崇高精神深深感召和鼓舞了每一个人。1962年,焦裕禄同志肩负着党的重托来到兰考,用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铸就了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焦裕禄精神。

在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面对一幅幅规模宏大、战场辽阔、战斗激烈的不朽历史画卷,大家感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认识到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和历史前进的真正方向。1948年11月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以徐州为中心,在东起海州,西至商丘,北自临城,南达淮河的广大地区,进行了伟大的淮海战役。陈官庄地区歼灭战是淮海战役中持续时间最长、消灭国民党军队最多、胜利最大的战役阶段。

此次参观学习对党员同志是一场庄严的心灵洗礼,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使大家进一步感受到新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不易,增强了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主动担当,奋发有为的信心和信念。院党委书记周珍在学习讨论时提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大力弘扬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把学习焦裕禄精神、淮海战役精神与岗位职责个人实际结合起来;要心中有党,心系师生,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永远保持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

337605779

34820553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