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在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赛区“会计技能竞赛”中获得三等奖

时间:2016-03-21 16:50 作者:商学院 编辑:商学院 阅读: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九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选拔赛的通知》(教高[2016]38号)文件要求,河南省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选拔赛“会计技能竞赛”于2016319日在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次比赛有来自河南经贸学院、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河南农业职业学院、郑州财经学院、新乡学院、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等50所高等院校的高职队伍的50支参赛队伍、2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150多名指导教师参加了大赛的观摩,这次比赛我院首次派队参赛,由张怡老师带队,李敏、李大伟老师作为指导老师,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的角逐,由黄娟、王倬、许凌玉、胡梦宇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分为会计业务手工处理和会计业务信息化处理两个环节,分两场进行,每场比赛时间均为180分钟。会计业务手工处理环节使用厦门网中网会计技能竞赛平台,分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会计主管四个岗位,以团队形式进行比赛,同时穿插岗位专项技能赛项目;会计业务信息化处理环节使用用友U8V10.1新道专版系统管理、总账、薪资管理、固定资产、采购管理、销售管理、库存管理、存货核算、应收款管理、应付款管理和UFO报表模块,进行账套初始化,填制业务单据、编制记账凭证并审核、记账、期末转账、结账、编制财务报表及报表分析等。采取单人单机,单人多岗比赛方式比赛。

通过参加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院高职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会计岗位通用技术与职业能力,引领和促进新乡学院高职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激发和调动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提升高职院校财经职业人才培养水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