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商学院赴新乡县、延津县开展人才培养需求调研暨访企拓岗活动

时间:2023-07-30 19:48 作者:王静 编辑:商学院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走出去、沉下去、深进去,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调研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需求,推进学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7月28日-29日,商学院副院长李晓红带领电子商务、会计学专业相关老师一行十余人走进新乡县、延津县六家企业一线访企拓岗,开展调研活动。

李晓红一行先后参观新乡市创晟电商有限公司、新乡市华畜互联网公司、豫吉食品有限公司、延津县优质小麦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新乡市嘉合粮油有限公司以及延津克明面粉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并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座谈,详细了解各个企业的发展状况以及人才需求的情况。同时李晓红一行向各企业介绍了商学院会计学、电子商务专业的基本情况及人才培养特色,重点介绍了各专业毕业生的优势、特点以及各专业实习实训和就业需求,力求与企业的人才需求有机结合,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各企业负责人也讲解了企业的历史沿革、经营规模、发展愿景、岗位需求以及人才需求特点,同时也表达了希望通过加强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和就业基地,共同实现大学生就业和企业人才需求。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既是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还是学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加强与优质企业合作,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高质量人才引进的“双赢”局面,为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