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召开新乡市企业财务风险预测及商务数据智能分析重点实验室年度会议

时间:2022-12-27 11:24 作者:高铁梁 编辑:商学院 阅读:

2022年12月20日,新乡学院商学院召开了新乡市企业财务风险预测及商务数据智能分析重点实验室年度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李晓红主持,商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光华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博导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池国华教授和实验室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高铁梁博士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基本信息:从重点实验室成立的背景初衷出发,介绍了商科培养的智能化之路,然后阐述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内容,以及实验室科研骨干在这些方向上的科研成果,最后介绍了市重点实验室的硬件设备和软件设施,并介绍了市重点实验室建立以后在软件和硬件基础上进行的交叉学科研究和学科竞赛培养成果。

随后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晓红汇报了新乡市企业财务风险预测及商务数据智能分析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的工作完成情况。李教授首先介绍了重点实验室2022年的科研项目、科技团队、高质量论文发表和获奖情况,然后介绍了实验室开放合作和运行管理情况,最后在实验室现在的基础之上,规划了实验室以后的工作计划和未来的科研目标。

大会接下来由我院特聘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财政部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中国会计学会内部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江苏省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池国华教授指导实验室的科研发展。池教授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成立以后的成果,认为现在的智能化方向的确是商科的正确方向;同时池国华教授也提出由于国家面上项目的高难度性,推荐大家改变赛道,可以参与国家社科的后期资助项目的申请、年轻人进行青年项目的申请;最后池教授针对商学院教师的交叉科研团队,建议商学院教师在科研积累上进行分类攻关,有的教师以核心为目标,有的教师可以写c刊方面的文章,有的去写SCI和SSCI论文,根据自己的学术特点进行不断尝试,最后完成自己的学术积累,从而能更好的申请国家级项目。

马光华院长最后对此次市级重点实验室大会做出总结。马院长首先感谢池国华教授对商学院的智能化转型进行的指导;其次希望商学院教师们可以更多的通过通过实验室平台,为企业的数字化建设提供想法,然后再将这些想法抽象出科学思维,从而创作出更加有的放矢的项目和论文;最后马院长寄语商学院的科研团队,希望大家能够在教学基础上,多花大力气去积累科研,多多取得科研成果,为省级重点实验室的申请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