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在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活动总决赛(创业综合模拟赛项)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时间:2023-10-31 15:07 作者:李晓红 冷小杰 编辑:商学院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生力军,推动创新创业实验教学工作的发展,2023年10月28日,新乡学院商学院学生参加了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活动创业综合模拟赛项全国总决赛并荣获全国一等奖。该赛事由高等学校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和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联合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并已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目录,位列第48项。

通过前期学创杯校赛、省赛、国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商学院由李蛟、冷小杰老师共同指导,王瑞雪、鲁腾超、温彬西三位同学组成的阳光小队成功晋级此次全国总决赛。比赛受到了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的高度重视,从队伍的组成到训练,全体院领导和指导老师都给予了深切的关怀和无限的鼓励。由于比赛时间紧迫,参赛学生分工合作,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训练、总结数据和做计划书。在正式比赛中,齐心协力顽强拼搏,最终得了一等奖优异成绩。

通过本次比赛,使学生掌握了在虚拟商业社会中企业从设想、规划、注册、创建、运营、管理等所有工作,同时完成在创业管理中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市场拓展等所有经营决策,对出现的问题和运营结果进行有效分析和评估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创新实践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商学院将进一步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人才培养理念,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度促进专创融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