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喜讯】商学院新获批1项新乡市重点实验室

时间:2021-02-10 15:15 作者:韩丽娜 编辑:商学院 阅读:

  近日,新乡市科技局发布了《关于认定2020年度新乡市市级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新科[2021]5号)。商学院马光华院长主持申报的“新乡市企业财务风险预测及商务数据智能分析重点实验室”获准立项建设,这是商学院历史上第一个获批的市级重点实验室。

  “新乡市企业财务风险预测及商务数据智能分析重点实验室”总体研究方向是围绕商科和信息技术融合,让智能商科在在人工智能的助力下逐渐落地。实验室的研究内容是在会计实务实训、企业ERP、银行经营沙盘等传统商科研究基础上,利用大数据模型为财务智能化和商务数据分析进行科研探索和创新,为企业提高业务效率和决策质量水平以及防范各种财务风险提供理论指导和应用技术。

  该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将对进一步加强我院科研平台建设,集聚创新人才,提高科研水平,提升学科影响力,培养创新人才,促进产学研合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商学院高水平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