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法律思维”民法典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20-10-07 16:16 作者:韩丽娜 编辑:商学院 阅读:

10月6日下午15点30分,商学院在多功能厅邀请新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公职律师、法学博士李亮以《“带上民法典的眼镜,看见更精彩的世界”——驻新高校大学生创新法律思维漫谈》为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形象生动的专题学术讲座。商学院党委书记周珍、院长马光华带领商学院全体教师及大二3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院长马光华教授主持。

李亮博士引用社会生活中相关事例阐释了民法典关乎人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总结出凡事讲规则、凡事讲程序、凡事讲预期、凡事讲成本、凡事讲终局、凡事讲事实的法律思维。讲座立意高、内涵深,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事例详实、分析透彻,既有中西方民法理论的比较、又有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阐释。

整场讲座内容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使商学院全体师生对新时代背景下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理解,增强了每个人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对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法律思维具有重要意义。

李亮,现任新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公职律师、法学博士。撰写的《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绿色金融纳入央行MPA考核的制度设计与实证分析》、《论我国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补偿与精准扶贫的法律对接》等多篇法学文章在CSSCI期刊上发表,参与著作2部,共计20余万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