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上海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坚争教授应邀到我校作报告

时间:2016-05-04 18:05 作者:商学院 编辑:商学院 阅读:

54日上午,商学院荣幸的邀请到上海理工大学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院长、博士、博士生导师杨坚争教授到我校做报告。杨教授还兼任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政策法律委员会主任、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物品编码技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电子商务专业办公室专业顾问、上海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他长期从事电子商务及信息化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项,6次担任商务部《中国电子商务报告》主编,2010-2014年先后就电子商务问题接受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和“共同关注”栏目、新华社、光明日报等新闻媒体的多次采访。

杨教授的报告于上午八点在我校A05报告厅举行,题目为“从新乡学院到联合国---ODR国际立法舞台上的六年博弈”。报告会由商学院副院长韩楠主持,商学院教师与二百于名学生认真聆听了报告。报告分为五个部分,杨教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师生们讲述了自己如何“从新乡学院走向联合国”。在“大学四年学到什么这一部分,杨教授现身说法,以煤油灯下苦读、练习背功、自学文献检索等内容教导学生们作为一名合格大学毕业生要能够应对未来多变的世界,要能够以辩证的思维研究问题,要具有适应现代社会的竞争能力;在“寻找新的领域”“历史的责任”“零的突破”“最后的冲刺”等部分,杨教授为我们讲述了从他第一次参加联合国电子商务立法到多次参加联合国跨境电子商务立法工作的点点滴滴,通过六年的艰苦努力终于使我们国家代表团从参与一句话、一段文字,到提出自己的完整提案,最后成为整个文件的主要起草者,中国在国际电子商务立法的舞台上有了自己的话语权,在国际领域中第一次有了引领规则制定者的成功探索,其中的坚定与执着、付出与成果都如一部心灵鸡汤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师生们。使大家对中国电子商务在世界的崛起充满了信心,也激励我们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自己的努力,师生们受益匪浅。

杨教授的讲座从自身的成长现身说法,内容新颖而有启发性,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讲座过后,杨教授还与商学院师生们进行了交流,耐心的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使学生们收获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信心,此次讲座举办的非常成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