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商学院深入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3-11-29 16:01 作者:裴子漪 编辑:商学院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切实落实教育厅和我校安全工作的部署,院党委书记周珍第一时间向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传达了会议精神、要求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并为学生宿舍制作安全提醒卡。

商学院全体辅导员充分发挥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作用,紧紧围绕校园交通安全、预防电信诈骗、宿舍安全、突发事件等方面内容,通过真实案例讲述身边的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引导学生掌握各种实际问题的处理方式,进一步将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全面融入生活点滴当中,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11月23日至29日,学院党委书记周珍、副院长周斌及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和教师分组走进分包的学生宿舍,开展安全调研检查教育走访活动学生深入交流,了解学生诉求,对学生寝室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发放安全教育宣传材料,宣传安全知识,提醒学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有效促进学生牢牢掌握基本公共安全常识,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发挥创新引飞导师的作用,对特殊群体学生开展谈心谈话,把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