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11-15 11:01 作者:裴子漪 编辑:商学院 阅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11月14日,商学院在A03-514教室举办了“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商学院党委书记周珍、党委副书记李雅林、分团委书记李然、学工办主任裴子漪,以及辅导员王灿、王曦晨、贺丽出席演讲比赛并担任评委。

会议伊始,在主持人宣布记分规则及奖项后,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演讲。16位同学依次从自身实际出发、从社会现状出发,时而引经据典,时而形象作喻,讲述宪法故事、弘扬宪法精神,他们慷慨激昂、掷地有声,尽情展现自我风采,深情抒发对法治社会的美好愿景。同时从宪法的内容、意义和重要性等方面切入,重点讲述了作为青年应该如何“与宪同行”,让宪法精神由心入行,给现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刘潇静、范译阳荣获一等奖,郭胜任、曹步悔、李雅晴荣获二等奖,王永琴、范紫晗、安元缇、吴婷婷荣获三等奖。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力。”通过此次演讲比赛,让同学们更加懂得了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有效推动了宪法宣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增进了青年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高度认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