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学工队伍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时间:2022-08-08 15:42 作者:裴子漪 编辑:商学院 阅读:

按照我校我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计划安排,8月1日上午,我院在A03—504会议室组织辅导员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辅导员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自身岗位实际,总结成效经验,查摆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院党委书记周珍、副书记杨建宇、副院长李蛟及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建宇副书记主持。

杨建宇副书记首先向大家传达了我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精神,领学了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张东鸣教授所作《新时代、新指南、新起点——高校教师的使命与任务》主题报告,希望大家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成绩,坚定信念;查摆问题,明确方向;提出措施,狠抓落实,为确保我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贡献我院学工人的力量。

会上,辅导员老师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结合岗位职责,逐一总结了我院学工队伍在学生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方面的经验,分析了我院在“大思政”格局构建和“三全育人”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就如何更好提升思政工作成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建议李蛟副院长发言时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构建“三全育人”机制,同时发挥好课堂教学作为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活动,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周珍书记对发言进行点评并强调指出,辅导员是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思政教育、班级管理和辅导咨询,充分认识新时代对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和对辅导员教师的期望,以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