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商学院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2-03-02 16:05 作者:韩丽娜 编辑:商学院 阅读:

根据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线上收看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的通知》精神,商学院充分挖掘北京2022冬奥会、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等体育盛会育人元素,认真组织全院师生1600余人在2月28日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观看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讲好冬奥故事 砥砺奋进力量》活动。

此次思政课以“讲好冬奥故事,砥砺奋进力量”为主题,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精准地概括了奥运精神的内涵,提炼了奥运精神对大中小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对应点和指导意义,也明确了奥运精神和奥运故事的实际运用方法,对教师教育教学活动具有极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

通过观看此次直播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课程作用,深入挖掘、发挥、强化冬奥会的育人功能,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更加坚定中国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