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上云端,进宿舍——商学院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时间:2022-04-06 11:33 作者:李大伟 编辑:商学院 阅读:

4月1日上午,商学院党委书记周珍、院长马光华、副书记杨建宇、副院长李蛟、李晓红以及各年级辅导员一行人走访学生宿舍,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周书记书记叮嘱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嘱咐同学们全面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疫情防护,注意劳逸结合,适当进行体育运动,保持积极心态,共同战胜疫情。马院长认真询问了学生上网课时的网络状态、与教师的互动情况,同学们对线上教学的意见和建议,查看了学生的学习笔记,提议同学们可以共用电脑上课,减少网络拥堵,提高上课效率,在学习或者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及时和老师们沟通。就学生关心的餐饮问题做出答复,积极协调进行解决。李晓红副院长提醒同学们注重个人的身体健康,并询问同学们的饮食状况,合理安排作息。各专业辅导员着重强调了宿舍安全卫生、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乐观积极的心理状态。

特殊时期的寝室走访,让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学校的关怀。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尽快调整心态,做好自我管理,按照课表有序进行线上学习,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健康的体魄迎接正常教学秩序恢复后的学习生活。

    商学院将继续加强对线上网课的巡学巡查,确保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平安、有序,引导督促广大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全力做好学生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管理工作,同时学院会进一步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线上教学方式,开发利用网络课程资源,让线上教学质量更上一个台阶,实现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两不误、两促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