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2-04-18 11:24 作者:杨建宇 编辑:商学院 阅读: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按照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商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和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身抗疫工作,“两个作用”明显,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落实措施力求“实”

院党委坚决从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确保我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我院落实落地。院党委每周定期不定期通过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教工例会、紧急会议、现场走访等形式传达上级精神,学习防控政策,研判风险隐患完善信息报告和应急处置机制,突出抓好重点时间、重点区域、重点师生防控,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激发能量强调“导”

充分挖掘疫情防控育人元素,上好疫情防控思政课。发布《抗疫情 我先行——致商学院师生倡议书》。在微信公众号开辟“青春闪耀 抗疫有我”专栏,大力选树、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学生典型。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致敬传统,缅怀先烈”举办“歌唱青春 舞动梦响”校园MV大赛对话青春 放飞理想”,凝聚精气神、激发正能量。

三、服务师生突出“情”

落实“全员抓就业台帐制度”,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引进社会资源,遴选优质岗位。关注特殊学生,跟踪就业进展让党员干部对困难学生一对一帮扶及时看望慰问隔离学生,做好心理疏导,“隔离不隔心 战疫显温情”。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温敬敬发挥专业优势,联合兄弟院系成立“解忧工作室”,为学生提供心理支持在线服务,筑牢师生心理健康“防火墙”。

四、砥砺党性注重“验”

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将全部宿舍、全部学生分区包干,责任到人,建立科以上干部和辅导员进宿舍制度。组建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党员干部、考验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核酸检测、防疫督导、后勤保障抗疫急难险重任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践行初心使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