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学院孙金玲老师为人文学院、商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23 11:06 作者:李益求 编辑:商学院 阅读:

为了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22日下午,人文学院与商学院在A05-101教室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党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孙金玲老师作专题宣讲,人文学院和商学院教职工参加本次宣讲会。宣讲会由商学院长马光华主持。

孙金玲老师作了题为《建设生态文明,共创美丽中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报告,报告首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明确了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并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要点进行解读,全面阐释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

其次,孙金玲老师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及精神,深入浅出讲解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及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远景目标。

通过孙老师的讲解,使与会的教师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努力奋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