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12-20 16:27 作者:杨建宇 编辑:商学院 阅读:

    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好第三轮校内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月19日上午,商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以在线视频形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院班子成员按规定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参会并作点评发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珍主持。

周珍首先介绍了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汇报了师生对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意见建议收集情况,随后院党委书记周珍、院长马光华、副书记杨建宇、副院长李晓红、李蛟等班子成员依次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周珍代表班子就整改落实作表态发言。她表示,班子成员要对照师生提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带头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坚持对账销号,确保反馈问题见底清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成效;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用整改高质量推动学院事业发展高质量

高炜点评发言时认为,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气氛坦诚热烈、会议效果明显,她希望商学院领导班子一要继承好传统,力争把每一次民主生活会都开成团结奋进、加油鼓劲的会议二要解决好问题,要明确时限、明确责任人,明确责任领导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三要运用好成果,对好做法、好经验,尽量用制度巩固下来,积极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出新举措、形成新制度、树立新形象。

会前,商学院党委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之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特别是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班子成员结合巡察整改以来个人态度、成效,联系个人思想、职责和作风实际,积极开展学习研讨,深化了对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思想基础。并通过谈心谈话、向各党支部、各教研室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师生对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意见和建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