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组织开展“科学防疫,共护校园”活动

时间:2022-10-26 15:44 作者:裴子漪 编辑:商学院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发挥思政课理论引领,调动在校大学生疫情防控积极性,增强科学防疫举措,维护校园和谐平安的良好氛围,按照我校要求,商学院近日组织开展“科学防疫,共护校园”活动。

一是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组织学生收看《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学校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相关内容,积极引导学生们统一思想,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珍惜现有疫情防控安全成果,增强抗疫情必胜的信心强化学生责任意识,号召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共同守护校园安全。此外还特别提醒学生,校园生活中,积极开窗通风,讲究个人卫生,出门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

二是组织学生全员参与线上防疫知识竞赛

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参加10月25——26日的“科学防疫共护校园”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活动围绕《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学校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等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扩护等内容旨在督促学生加强疫情防控学习和掌握个人防护知识。

三是动员学生积极参加“防疫最美瞬间”图片征集活动

号召同学们用相机记录下暖心事迹和感人瞬间,将镜头对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校师生,展示他们的辛劳,传递正能量,为值守在前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和广大师生点赞,描绘战“疫”中那一幅幅最美的画面。

此外,开展“科学防疫共护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通过开展线上学习讲座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人人都是防线,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自觉遵守规定,科学防疫,共护校园安全。

通过此次“科学防控,共护校园”活动,增强商学院学生遵守防疫政策意识丰富了科学防疫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共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