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学生在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首创佳绩

时间:2022-04-30 15:54 编辑:商学院 阅读:

近日,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教育部56项国赛第32项)个人赛总决赛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300多所高校的13万名选手报名参加了个人赛的角逐。经过激烈角逐,我商学院首次参加此类竞赛,其中张鹍老师指导的潘晨伊同学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佳绩,斩获等奖1项。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性IT学科赛事。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1300余所高校参赛,累计参赛人数超过60万人。2020年,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商学院自2021年10月底开始筹备此次蓝桥杯大赛。马光华院长、李晓红副院长的大力支撑下,学生积极报名,李卫国、高铁梁、张琨等老师利用业余时间多次对学生进行指导。2022年4月9,我院六名同学参加省选拔赛,经过激烈角逐,潘晨伊同学在省赛上获得等奖的好成绩。

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学生素质和能力的培养。通过此次竞赛,彰显了文科生学生也可以具有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无编程基础也能通过努力运用计算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此次竞赛的初战告捷不仅显示了我院新文科转型的成效,更拓宽了我院以后推动学科建设和大学生学科竞赛的思路,为今后再次参与此类竞赛积累了经验和信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