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闻“汛”而动 践行使命(一)——新乡学院商学院冷小杰老师积极投身于防汛救灾工作

时间:2021-08-02 10:16 作者:韩丽娜 编辑:商学院 阅读:

汛情发生后,商学院冷小杰老师闻而动,向险而行,舍小家顾大家,连续奋战,每天都积极参加防汛救灾工作,723日上午,积极参加学校防汛救灾党员先锋队工作,冒雨徒步赶到积水地点,不顾打湿的衣服,光脚摸索窨井盖位置,清理井盖上的树叶、杂草、塑料袋等堵塞物,确保积水快速排出。

        723日下午,报名参加新乡市抗洪救灾外地救援力量联络中心的志愿者服务工作,被分配到物资搬运组,不怕苦,不怕累,连续奋战,积极做好救灾物资的装卸搬运工作,为防汛救灾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725日下午,在行政楼一楼搬运完捐赠物资后,到学校北大门做引导服务工作,进行救援人员、物资、设备、车辆的引导和登记,下午四时许,获悉赴凤泉区进行抗洪救援的三十余位山东消防官兵还未吃上午饭,和志愿者李蛟老师、刘华老师、李卫国老师、张鹍老师等,一起打电话向各爱心餐饮企业问询求助,联系到学校附近的小黄牛食府可以立即做饭,亲自带领山东消防官兵顾警官到小黄牛食府协调对接,小黄牛食府克服停电困难,免费为山东消防官兵现场烹饪三十余份可口的午餐,并送至救援一线,受到抗洪救援官兵的一致好评。

728日晚上接到通知,学校需要连夜安置卫辉老乡,急需大量志愿者参与管理服务,不顾白天搬运救灾物资的疲惫,顾不上吃晚饭,第一时间到行政楼集合,到学生宿舍参加志愿服务,分发被子及床上用品、毛巾等物资,视老乡为亲人,急他们之所急,想他们之所想,积极做好卫辉老乡的接待安置工作,连续奋战,从晚上七点一直忙碌到凌晨五点多,为做好卫辉老乡的妥善安置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