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开展“学中共百年统战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习活动

时间:2021-06-09 17:31 作者:李蛟 编辑:商学院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同时结合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按照校党委统战部在我校开展“学中共百年统战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习活动的安排2021年6月8日下午,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岳云强教授(博士)在A03-614教室为商学院党委及全体教职工做了一场名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生动报告。

在报告中,岳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与体会为出发点,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同党的统战工作史有机的结合,分别从统一战线的内涵,统一战线的必要性、重要性、长期性,统一战线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统一战线的原则,统一战线的对象,统一战线的基本要求和工作方法,统一战线历史发展脉络,统一战线的经验、教训,共计八个方面进行深入的阐述和讲解

报告中岳教授举出丰富而生动的历史事件,革命先辈的经典语录,详细介绍了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进行统战工作的原则方法,统战工作在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发展壮大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党能够清醒地认识到:什么时候我党重视并做好统一战线,我党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就会胜利;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和策略要随着国内外形势的变化而调整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理论联系实际,从实际出发,制定正确的政策和策略;党的建设,是统一战线的核心,要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大旗,始终与时俱进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永葆青春的强有战斗力的党,才能保证和实现对统一战线的领导权;任何时期都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支持、参加我党的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革命和建设的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商学院老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让自己更加认识到:了解统一战线历史,汲取经验教训,把握统一战线规律,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才能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报告结束后,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岳云强老师精心的准备、深厚学术造诣,生动的讲解表示感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