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开展辅导员集中学习活动

时间:2023-11-30 09:51 作者:王曦晨 编辑:商学院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11月29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在会议室集中观看中南大学教授张金学作《高校学生危机事件治理的法度与温度》的直播讲座。

张金学教授曾任中南大学基础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从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36年,是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19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有着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张金学在报告中,以自身工作实际为例,讲述了高校辅导员所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通过认真聆听讲座和参与线上答疑,各位辅导员充分了解了高校辅导员应对校园危机事件的处理方法和流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辅导员以及学生管理者,要定期组织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对校园危机事件进行初步处理,及时掌握危机事件信息并按程序上报,对危机事件进行有效预警并积极参与危机事件后期应对及总结研究分析。

“危机之前有征兆,征兆背后有苗头,苗头深处有隐患。”商学院辅导员和颖说,作为辅导员,在日常行为管理以及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要像110一样发现征兆,像119一样扑灭苗头,像120一样消除隐患,从而最大程度保障大学生在校人身财产安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