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社团风采录——商学院ERP协会

时间:2023-10-25 11:18 作者:闵忠瑛 编辑:商学院 阅读:

新乡学院商学院ERP协会成立于2014年,本着“普及ERP知识,传播管理理念,经营企业沙盘,开启创业人生”为宗旨,以“帮助同学们强化管理知识、训练管理技能、全面提高学员的综合素质”为目标,帮助提升大学生的企业管理知识、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大学生就业生存的竞争力、自我创业的能力,为广大学生搭建了一个从理论到实践,共享资源、交流技术的平台。    

一、社团工作成绩

新乡学院商学院ERP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企业模拟运营等相关商赛,并在校赛、省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中在国家教育部认证的84A类赛事(工训赛、数智化、精创杯)中拔得头筹。

新乡学院商学院ERP协会取得的成绩:2022年9月,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区域赛,荣获一等奖一队、二等奖一队;2022年10月,全国总决赛,荣获国赛一等奖一队、国赛二等奖一队;2020年6月,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荣获一等奖;2021年4月,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河南赛区选拔赛,荣获河南省一等奖;2021年9月,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河南省特等奖两队、一等奖一队;2022年5月,“用有新道杯”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网络赛,荣获河南省二等奖;2022年5月,河南省第一届大学生创业仿真大赛,荣获河南省一等奖一队、三等奖两队;2022年7月,“知瀚杯”全国高校现代企业数字化运营实践与创新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二等奖。

二、 社团工作规划

1、 继续沿袭日常培训的传统,同时有所创新,例如线下组织学生参加网赛培养学生对抗竞争能力,线上教学课程,让学生处于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

2、 以学校人力、设备、场所及学生兴趣等条件,做弹性运用,把学校的设施和资源,发挥最大的效果。

3、 举办趣味性更高,参与度更高的素质拓展和月末交流会,让社团成员在轻松的氛围中总结自己这一阶段的学习不足与期望,让他们有更高的热情参与社团的活动。

4、 举办各类沙盘比赛知识竞赛,让大家通过比赛的形式加深对相关知识的印象

三、 社团工作总结

在开展社团活动期间,虽然取得一些工作成绩,但是仍有许多不足,例如沙盘授课趣味性不足,不能完全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性、团队配合程度不高,活动效果不理想。针对以上几点问题,社团也在努力解决,做出如下改进:首先加强活动策划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对活动的认识度,开展大量趣味活动,激发同学们对于沙盘比赛的热情。其次,加强团队成员之间联系,促进团队合作更加默契,培养团队成员沙盘知识专业素养,更好解决问题。最后加大宣传力度,吸纳更多对沙盘比赛有兴趣有热情的团队成员,更好助力社团发展。

  在接下来的社团活动中,社团必将积极创新、开拓进取,调动团队积极性和同学热情,更有针对性培养同学们的兴趣爱好,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个性与才华的广阔舞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