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方拥军教授应邀莅临商学院举行讲座

时间:2015-12-24 15:09 作者:商学院 编辑:商学院 阅读:

20151223下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方拥军教授应商学院邀请在A05楼报告厅为师生们做了主题为《读书的“风景——大学生活之春华秋月》的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马光华主持,我院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方教授首先从爱书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对书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学生们深刻思考:“书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读书?大学生应该如何读书?如何选择好书?”提出“读书是对精神能量的补充,读书改变人生,读书改变世界”帮助学生们深层次的体会阅读的意义。

随后,方教授结合自己多年读书的心得和体会向师生们推荐了2015年的书单,鼓励学生们要多读经典著作,多了解经典事件,多认识经典人物,激励学生们要多读好书,以宁静的心态、从容的心情、理智的头脑、开阔的胸怀来面对生活和学习。

方教授的讲座内容精彩纷呈、语言风趣幽默,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师生们情绪高涨,掌声不断,此次报告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关于读书的思想盛宴,为师生们指明了读书的方向,使他们更爱读书,更会读书,读好书,收获颇丰。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主动与方教授进行交流和沟通。此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搭建了一个聆听和交流的平台,必定会对我院师生的工作和学习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方拥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