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社会服务 >> 正文

商学院教师开展科研、服务社会情况

时间:2014-09-18 22:14 编辑:商学院 阅读:

 

作为地方教学型本科院校,教学、科研的定位是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解决实际经济问题。三年来,商学院紧紧围绕这一宗旨,发表教、科研论文总计206篇,其中核心期刊和收录科研论文53篇;完成省部课题14个,地市级项目16个;获地厅级以上奖励总计28项;出版教材24部,其中6部为主编。教、科研活动的特色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一、积极参加地方政府的决策活动

我院院长马光华教授等被新乡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聘为新乡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委员,积极参与新乡市经济计划、财政预算的制定工作,并对主要指标和重大措施变更情况依法予以监督,围绕新乡市中心工作、人大常委会议题和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开展经济领域专题调查研究,并向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副院长宋一凡副教授被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聘为调解员,对于不需法庭审判的案件进行庭外调解。

二、开展实质性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发挥专业教师的专业优势,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参与实践工作,服务地方经济。2013年,与新乡市平原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管理培训及管理咨询”项目;2010年,与河南省大丰酒业有限公司建立了“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及人员培训”建设项目。

刘洪波教授20096月至20107月到长垣县卫华集团挂职财务总监,主持编制《卫华集团财务核算标准》、《卫华集团财务核算手册》,2010年在全公司贯彻实施,并获卫华集团“2009年度企业管理奖”;主持完成河南卫华公司金加工车间、纽科伦公司的ERP上线工作,促进了班组管理、库房管理、车间检验、成本核算、财务管理等工作的电算化,并获卫华集团“2010年度企业管理奖”;为卫华集团近200名财务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每周一次,共计约120余课时。20113月起担任新乡天禄工业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一职,组织天禄公司上市的产权清理、资产登记、核算调整、纳税估算申报、资金筹措等工作。受邀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广东高培职业技术学院、长沙楚才学院、杭州天健会计事务所、沈阳利安达会计事务所、河南师范大学等单位做学术讲座8场。

姚进才高级会计师,受聘新乡市财政局,负责新乡市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前培训和会计人员后续教育培训工作,2007年作为教练带领新乡市代表队参加河南省第二届会计知识大赛,荣获三等奖;20133月起任河南三力炭素集团公司融资部经理,累计为企业融资1.36亿人民币,并为该企业建立复合融资成本计算模型和企业融资预警模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