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商学院介绍

时间:2023-09-14 17:31 编辑:商学院 阅读:

学院简介

新乡学院商学院前身为1987年成立的平原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07年三校合并升本,同年会计学专业开始本科招生,2008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4年电子商务专业、2016年投资学专业、2018年商务经济学先后开始本科专业招生,2020年随着学院不断的发展壮大,拆分成了商学院和经济学院两个学院。今天的商学院拥有3个本科专业:会计学专业(包括注册会计师方向、信息化方向两个专业方向)、电子商务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会计学专业是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建设专业、河南省综合教改试点专业,河南省首批教学改革示范专业,校级重点学科,校级转型发展试点专业,学校首批硕士专业培育点;会计与审计教研室被省教育厅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工商管理类学科”为学校省级重点培育学科;电子商务专业通过省合格基层教学组织评审。与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和单位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全国会计考试新乡学院基地”,“新乡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新乡市企业财务风险预测及商务数据智能分析重点实验室”获批2020年度新乡市市级重点实验室。获批河南省教育厅2022年度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暨“新乡学院新文科(会计学)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教科研成果

课程建设方面荣获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4门,河南省在线精品课2门,省级思政样板课程1门,河南省教育厅“十四五”规划教材立项3项;科研方面主持省部级项目24项,地厅级75项,厅级以上奖励51项,与企业合作横向项目2项;著作17部,专著5部,论文260余篇,其中CSSCI、SCI、EI收录共计38篇,中文核心期刊76篇;实用新型专利5项,科研外拨经费达82万元,荣获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1项;新乡市企业财务风险预测与商务数据智能分析实验室为新乡市重点实验室。

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介绍

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占地近1000平米,拥有实验实训用计算机400余台,专业服务器6台,专业摄影设备6台,录像设备1套;拥有会计电算化云实验室,会计手工仿真实训室、国贸电商实训室、ERP综合模拟实训室,经济管理创新创业实训室,录课工作室,与企业联合建立电子商务短视频营销工作室。配备有用友财务信息化、业财一体化、电子商务流程模拟、物流信息化模拟、国际贸易流程模拟,ERP虚拟仿真、“创业之星”虚拟仿真、营销之道等各类实验实训教学软件,仪器设备价值千万余元。

专业介绍

会计学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管理会计、会计信息系统、财务管理、税法、审计学(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高级财务会计、会计法规与职业道德、大数据基础、Python语言等。

就业方向: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数据分析和辅助决策工作的智慧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智能财务人才。

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管理会计、会计信息系统、财务成本管理、税法、审计学(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高级财务会计、会计法规与职业道德、大数据基础、Python语言等。

就业方向:能够在会计师事务所、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数据分析和辅助决策工作的智慧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智能财务人才。

电子商务

主要课程:管理学、网络经济、网络技术、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电子支付、跨境电子商务、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安全、供应链与物流管理、数据库管理、Python基础等。

就业方向:能够在电子商务企业、有电商业务的传统企业、其它组织和机构的电子商务部门从事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文化产业管理

主要课程:文化产业概论、管理学、文化传播学、会展设计、文化产业政策与法规、中国文化概论、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文化市场营销学等。

就业方向:能够在会展、广告、网络媒介、娱乐、文化旅游等文化企事业单位及相关部门从事文化产业创意、策划、经营、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级人才。  


下一条:院长寄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