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子商务(本科)

时间:2023-05-03 08:51 作者:商学院 编辑:商学院 阅读:

电子商务

主要课程:管理学、网络经济、网络技术、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电子支付、跨境电子商务、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安全、供应链与物流管理、数据库管理、Python基础等。

就业方向:能够在电子商务企业、有电商业务的传统企业、其它组织和机构的电子商务部门从事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成立于2002年,是河南高校范围内第一批成立的、面向互联网商务就业、创业的融合创新类专业。电子商务专业的建设一直秉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发展思路,以地方性本科院校“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为定位,在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的教学、实践与科学研究方面坚持以“学生为本”,不断进行探索、改革和创新,实现了毕业生满意度高、用人单位对电子商务专业人才能力的认可与好评。

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行业对高层次专业人才提出了兼具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双重需求。电子商务专业具有强大的知识体系,强调管理、经济和信息技术等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基于时代发展的要求,在课程设置上,电子商务专业重视岗位技能实践能力的培养,将岗位技能实训融入实践教学环节,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融会贯通,如:第二学期开设电子商务专业核心课“电子商务概论”,并同时开设“电子商务流程模拟实训”集中实践教学,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岗位实践操作能力,为学生毕业和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此外,电子商务专业在贯彻落实校“创新引飞”导师制度的同时,将专业学科竞赛、专业实践及专业社团活动融入学生本科四年的培养过程。“创新引飞”导师制为每位新生分配专业导师,为师生沟通交流,环境融入适应、专业能力提升及升学就业开辟了畅通的渠道。新生入学时,学院会为其分配一名专业教师作为其“创新引飞”导师,帮助学生融入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环境、挖掘学生的兴趣与爱好、引导学生参加学生社团;电子商务社团、企业运营之星社团及ERP社团是商学院大学生专业学科竞赛种子选手培养的摇篮,并由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为社团活动和学科竞赛提供软硬件及场地支持;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连续8年在“学创杯创新创业大赛”“电子商务三创赛”“新道杯ERP沙盘模拟大赛”中获奖,在“实践育人”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生进入大学三年级,创新引飞”导师会在学生升学与就业方面进行指导,结合学生的发展方向推荐有针对性的专业实习实践基地。目前,电子商务专业在新乡、郑州、杭州、深圳等多地建设有校企合作单位和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可以有效的帮助学生实现实习实践及就业转化的需求。

电子商务专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培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公共意识,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创新精神,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能够在电子商务企业、有电子商务业务的传统企业、其它组织和机构的电子商务部门从事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