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0-10-05 09:53 编辑:商学院 阅读:

大学生是最具创新、创业潜力的群体之一,创新创业教育是适应经济社会和国家发展战略需要而产生的教学理念与模式。为贯彻实施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等文件精神,推动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2020年9月27日商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总决赛。

虽然受疫情影响,本届比赛全程采用网上报名、网上赛前辅导、网上组织预选赛的方式开展,但并未影响我院老师、同学的参赛热情,经过长期的培训和选拔,最终有2支本科队伍进入决赛,通过“云”端演绎商业风云,再现商场精英风采。河南省总决赛于2020年9月27日在线上举办,来自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学院等近37个院校,104支参赛队进行激烈角逐。

商学院的2支代表队在马光华院长的大力支持下,在王静、罗亚青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在疫情期间一直坚持每天进行远程线上训练,利用课余、周末时间,在网上和全国各地的高手们进行技艺切磋。最终商学院代表队在赛场上所向披靡,经过几轮的激烈竞争,2支参赛队伍荣获河南省省赛特等奖和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这个成绩的取得展示了我校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上取得的丰硕成果,为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0051000221.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