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提高认识 关口前移 我院走进学生宿舍深入开展反电信诈骗工作

时间:2020-09-15 09:27 编辑:商学院 阅读:

为深入落实我校反电信诈骗工作会议精神,切实防范电信诈骗案件在学生身上发生,9月14日晚8时,我院分党委书记周珍、副书记杨建宇同相关辅导员老师一道走进学生宿舍,推动该院反电信诈骗工作开展。

周书记一行分别走进E-10、E-13男生宿舍、E—12女生宿舍,实地查看了我校下发的反电信诈骗宣传材料张贴情况,抽查了部分学生反电信诈骗防范意识,部析了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介绍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有效措施,要求同学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善于识别,加强防范。

我院现有老生1300余人,分布在19座宿舍楼,随着近日学生返校,校园反电信诈骗压力增大,按照我校反电信诈骗工作会议精神和主管校领导要求,我院近期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建立反电信诈骗责任制,切实增强防范电信诈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求反诈骗宣传进课堂、进班会、进宿舍,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真正落实好防范电信诈骗的各项措施。

电信诈骗指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近年来具有手法不断翻新、组织化程度提高、打击难度加大等特征,已成为开学季影响校园治安和广大师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

455456190

107559267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