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13年商学院党建工作安排

时间:2013-02-25 23:06 编辑:商学院 阅读:

2013年,商学院党建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稳定发展中心,积极工作,科学务实,进一步推进我院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为我院和我校的平稳较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提升全院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质

(一)配合校党委的部署,认真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也是今年我院党建的一项中心工作。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活动的重点放在“实践”上,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自觉运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提高应对复杂形势的能力,积极有效地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平稳较快发展。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系列活动,并结合我院党总支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二)继续认真开展日常政治学习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集中学习、党小组学习、党员自学等多种形式的作用,保证政治学习的时间和质量,确保政治学习与业务工作同抓共促。

(三)积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各种理论培训活动。力争通过培训,打牢支部书记的思想理论基础,不断提高其领导党建工作的能力素质;进一步端正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加深对党的认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使其早日达到党组织的培养要求。

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抓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党员发展质量。严格发展程序和标准,严把公示、政审、谈话等重要关口,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继续开展党员目标承诺活动,在认真总结我院2008年党建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根据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开展好党员目标承诺活动,党员签订《党员承诺书》,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础上,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将推行“党员承诺制”的目的意义、内容、步骤及要求告知每个党员,进而引导党员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学校发展要求,结合自身能力,特长等实际情况,向党组织和群众作出承诺,签订《党员承诺书》草表,明确自己的态度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以此为活动的切入点和落脚点,通过目标承诺使广大党员干部自我加压,促进各项工作目标的圆满完成。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加强对党务干部的教育培养,确保基层组织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做好党员组织关系和党内信息数据的维护与管理工作。及时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确保党员组织关系和组织生活不出现断档,做好党内信息数据系统的维护管理,并及时报送上级党组织。

三、以贯彻学习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加强党总支自身建设,为促进中心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党总支的自身建设,提升党员队伍的精神境界,形成良好的团结氛围,以和谐向上的风气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以构建学习型、服务型、文化型、廉洁型党总支为主要内容,以建设公平正义、关系融洽、政令畅通、清正廉洁、充满生机的党总支为目标,大力加强思想、作风、制度、文化、廉政建设,逐步创建文明向上、充满活力的和谐党总支。着力加强党总支文化建设,逐步建立全方位、深层次、有内涵、有特色的文化体系。做好各项帮扶工作,力求产生良好社会效应。加大调研力度,积极研究发展出路,认真做好我院贫困户、贫困职工的帮扶工作,尽最大努力给他们提供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确保圆满完成帮扶任务。

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胡锦涛同志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坚决拒绝腐败现象的发生。突出抓好“权力就是责任、权力就是义务、权力就是服务、权力就是奉献”的教育,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防线。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廉政文化建设作为

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及拒腐防变能力、促进党总支各项工作协调健康发展的有力措施;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和谐学院创建结合起来,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廉洁自律、勇于同违法行为作斗争,自觉维护党员队伍的良好形象。

分享: